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开展“奉献青春‘热血’点燃希望之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18来源:商洛市中心血站作者:刘鲁
       
       捐献青春热血,传递大爱真情。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引导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3月15日,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奉献青春‘热血’ 点燃希望之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49位师生参与,献血总量60400毫升。
              
       在活动开始前,学院团委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动员组织全院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及广大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营造安全有序的献血环境,青年志愿者们提前到达献血地点布置场地,对献血师生进行有计划、有组织的引导并开展无偿献血知识的宣传。他们奔波于车上车下,热情服务献血的同学,不仅为同学们提供咨询服务,也提醒同学们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
              
     活动现场,报名献血的青年大学生们争相填写表格,有序地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检、初筛化验、采血等献血流程。他们中的很多人是第一次献血,面对抽血的针管有些许的紧张与不安,但是他们用笑语嫣然冲淡了内心的恐惧。一双双有力的手伸向采血人员,流出饱含青春激情的热血,而这些热血有一天将带给他人一生的希望。在献血后,每个同学都获得了礼品和证书。面对红色的献血证,有同学表示,万事开头难,第一次献血内心确实激动和紧张,但没想到过程是轻松的,结束后更为自己的举动而感到骄傲自豪。
      鲜血有量,爱心无价。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是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学雷锋系列活动之一,广大青年学生用真切感悟与实际行动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发扬注入了崭新的青春活力,展现了职院青年大学生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和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