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热血 奉献有我——2023在安高校无偿献血活动第二站

时间:2023-03-17来源:安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安阳市中心血站

       3月14日,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安阳幼专)积极响应共青团河南省委倡导,联合安阳市中心血站举办了"青春热血 奉献有我"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全校共有217名师生参加献血,献血总量达到81600ml。
       安阳幼专系首次组织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该校的积极参与有力壮大了安阳高校无偿献血队伍。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提前与血站进行充分沟通,精心策划活动方案。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校团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献血流程,并在各院系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现场,献血车前围满了很多咨询的师生们。对于第一次接触献血的他们来说,既紧张又好奇,想要知道的东西很多。血站工作人员一一讲解,除了解惑释疑,还分享了各自的献血心得,同时鼓励他们大胆一些,勇敢一些,勇于挑战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同学们在听了讲解之后,心里的紧张有所缓解,眼神中充满了坚毅。之后配合工作人员有序排队,每个人手里都拿着无偿献血登记表在等待测量血压、初筛化验、捐献血液,现场秩序井然,忙而不乱。


       参加献血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生命接力,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体验,今后将继续参与爱心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发扬立德先立师、树人先正己的师风,奉献社会、挽救生命、展现担当,在校园内传递正能量。
       莺飞草长,百花绽放。在这个春光明媚的季节里,安阳幼专的广大师生们用自己的爱心和热血谱写了一曲心系社会、报效社会的美丽乐章,充分彰显了校区师生博爱、奉献的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青春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