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无偿献血工作获国家级表彰

时间:2023-02-27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通讯员:曹怡霏)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印发《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荣誉称号,是郴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长期以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对无偿献血工作的组织和宣传,坚持把开展无偿献血工作视为推动队伍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持续加强与市中心血站的沟通联动,每年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队伍内部参与献血人数逐年攀升,2020-2021年度献血320人次,累计献血人次占比在职职工总数达123%。
2月22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本年度无偿献血活动。活动现场,前来参与献血的干部职工络绎不绝,早早等候在献血车旁,自觉排起队伍,清一色的“城管蓝”成为献血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现场)

“作为城管执法队伍一员,职责就是为民管城、服务人民,参加无偿献血也是在为人民服务,今后我会定期献血,并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职工张书瑞说。

 

(张书瑞第六次参加献血)

职工李雪峰是一名退役军人,20岁在部队时就开始参加献血。本着退役不褪色的精神,他响应国家无偿献血号召,单位每年组织献血活动他都会参加。“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就应该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永葆军人本色,积极奉献社会。”李雪峰说。

(李雪峰正在献血)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彭卓玲表示,接下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发挥模范作用,强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宣传,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事业,传递社会正能量,展现城管人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