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前行 护佑生命 ——无锡市第五届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3-02-25来源:无锡市中心血站作者:无锡市中心血站
 
       
       为充分体现锡城医务工作者奉献爱心的社会责任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近日,“‘医’路前行 护佑生命” ——无锡市第五届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在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门诊广场举行。
       市公民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过忆,市第五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钱燕华,院长鲍颖芳,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黄晓阳,站长许路以及市卫生健康委直属单位分管领导、献血工作负责人,无偿献血医务人员代表,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等60多人参加活动。
市公民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过忆讲话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部门密切协作,全社会广泛参与,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年均采血量超过30吨,年总献血人数达8.9万人次,千人口献血率达13.23‰,定期无偿献血者比例超过50%,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长效机制,实现了无偿献血自愿化、采供血规范化、血液质量安全化的目标,有效保证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用血需求和血液安全,为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鲍颖芳致辞
       长期奋战在治病救人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履行着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深知血液对临床治疗的重要性,比一般人更懂得血液的珍贵。医务人员带头参与无偿献血,充分彰显了我市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使命与担当,有效传递了热心公益的正能量,为推动全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医务人员代表宣读无偿献血倡议书
       呼吁大家踊跃加入无偿献血行列,勇敢地伸出爱的臂膀,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涓滴能汇成江海,温暖会克服冬寒。无偿献血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让我们携手并肩,用善的品德温暖病患,用爱心雕刻城市的形象,让锡城绽放出更加强大的正能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一行现场慰问了正在参与无偿献血的医务工作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