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流淌 血脉相通

时间:2023-02-24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南昌市中心血站
     
     “身上沾泥花,脸上挂汗花,为了一个梦,进城闯天下 ”。这正是我们所熟悉的《农民工之歌》,今天的主人公正是朴实善良的农民工大哥。
      他叫朱庆林,家住在东北,每年都会来到江西南昌打工。除了工作来到南昌外,还有每年固定的事情就是无偿献血,不管是在老家还是来南昌,只要献血时间间隔期到了就会踏上火车站献血车。
      这天,朱大哥走上献血车,像往常一样含蓄的向我们打招呼,还是亲切的说:“我来献血”!朱大哥已经是第四次献血,很熟练的从口袋掏出身份证,进行填表,体检,化验,一路绿灯通过,套上鞋套来到我们的采血区。扎完针后,不一会献好了300毫升的爱心血液。之前我也好奇的问过朱大哥,为什么要坚持献血,真是了不起呢!“血液能救人,每天医院都有那么多病人等着用血,我们献出的一点点,就能挽救他们的生命,这就是我最大的动力”!大哥的原话一直铭记于在我们心中。
     生命是珍贵的,爱心是永恒的。他就是这样一个善良朴实的农民工,一次次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间的“爱”,传递着这份“爱”。有无数像朱大哥一样的爱心人士献出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