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撸袖,为爱续航!——大连市友谊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3-02-23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2月21日上午,大连市友谊医院无偿献血活动热烈展开。医务、护理、行政、后勤等部门共有51位白衣天使成功献血!
 

 
     采血现场,医务人员纷纷撸起袖子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他们当中有人刚刚下手术台,有人是休息专程从家赶来;有连续献血多年的“献血达人”,也有初次奉献爱心的“献血新星”;有德高望重的主任医师,也有年轻有为的新进职工;有临床一线的医生、护士,也有保障后勤的在班员工,他(她)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岗位,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心愿,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保障临床用血出一份力,为生命“加油”!
 

 
  今天是住院处孙烨第7次献血。2001年,孙烨的母亲接受肝移植手术,当时备血7000毫升,用血4000毫升,作为病人家属的她深知血液是如何搭起生命的桥梁。2003年,孙烨在女儿结束哺乳后,就加入了献血者的行列,她希望用自己的热血回报当年那4000毫升血的救母之恩。
 

 
  正在休陪产假的脊柱外科黄洪彬医生也出现在献血队伍里,虽然妻子刚刚生了小宝宝还没出月子,他仍然积极报名到医院献血。他说,“我正好休假,我来献血最合适,不仅实现了献血的意愿,还能把时间和体力留给同事,让他们安心工作。”
 

 
  “此爱跨山海,山海亦可平。”麻醉科的赵华国医生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赶来现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2019年7月至2022年7月的两年时间里,作为一名援藏医生,在那曲市索县人民医院工作的这段经历更坚定了他在医疗事业上要持续努力为群众奉献热忱的决心。
 

 
    随着填表、验血、初检、登记、采血个个步骤的完成,满含爱与奉献的血液从友谊人的手臂缓缓流向储血袋。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对帮助别人、挽救患者生命有着更深刻的理解,白衣撸袖,为爱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