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宝应安宜人应急献出17万毫升救命血

时间:2023-01-21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刘畅
         元旦过后,因受前一波疫情和寒冷天气的双重影响,我市献血人数呈断崖式急剧减少,团体献血被纷纷取消,加之春节临近,无偿献血工作犹如雪上加霜。在这最艰难的时刻,宝应县安宜镇人民政府在得知血站血液告急后,主动担当,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组织应急无偿献血、发布应急献血活动紧急倡议,同时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动各村(社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应急献血活动。
        1月10日至13日,无偿献血活动如期在安宜镇开展,四天的活动分别设在了该镇的四个地点,方便大家就近献血。虽然献血活动的组织遇到了很多困难,但通过各村(社区)的大力宣传,许多“阳康”后的镇民,在符合献血条件的前提下,义无反顾的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
        在献现场,安宜镇社会事业局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起引导献血者依次进行献血登记、健康征询、血液检测、血液采集,秩序井然。
        为了本次活动,宝应献血点的工作人员每天五点多就从家出发,六点半准时抵达献血现场,献血场所消杀,仪器预温、调试等工作有条不紊。
       郭庄社区党员朱汝成同志是一位常年坚持献血的志愿者,前两天看到新闻报道里说血站目前的血液库存相当紧张,10号一大早就赶到郭庄社区献血点,他说:“近期血液库存告急,我作为一名‘老’党员理应积极带头,同时,我们也要向群众宣传,献血救人刻不容缓,热血接力拯救生命,只要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完全没有问题。今天我还带上女婿一同前来献一份爱心”。
         此次应急无偿献血活动共成功招募500多位爱心人士前来报名,最终经过血站工作人员仔细征询和体检,有468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总量达168500毫升。
        安宜镇居民用行动传递真情,用热血助力生命,为保障春节期间临床用血的正常供应作出了巨大贡献。无偿献血是互助精神的表现,更是社会责任的体现。安宜镇多年如一日地坚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干部群众对无偿献血的认同感和参与度正逐渐增强,已然成为一股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