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血液中心召开2022年度全市临床输血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1-20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提高临床用血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提升血液供应保障能力,1月13日下午, 2022年度徐州市临床输血工作座谈会在市血液中心召开。全市相关医疗机构输血科负责人、业务骨干等47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中心副主任王连友介绍了2022年全市采供血基本情况、近期应对疫情影响保障临床供血措施以及新冠恢复期血浆的供应等问题。随后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输血科主任王浩、中心质管科副科长李艳分别作《输血医学形成与发展》、《ABO疑难血型鉴定》专题报告。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针对临床输血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特别是急诊供血、送血频次、疑难血型鉴定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中心对各医疗机构反馈的意见建议认真记录,并及时给予解答。各医疗机构对当前我市采供血工作面临的困难以及采取的各项举措表示理解和支持。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完善了采供血机构与医疗机构间定期沟通协作机制,为提高血液资源利用效率,提升采供血综合服务能力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