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一线 暖冬行动丨徐州市团市委节前走访慰问采供血一线青年职工及献血者

时间:2023-01-21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1月18日上午,徐州市团市委书记韩锋一行4人走访慰问血液中心坚守一线的青年职工,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市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成德坤、团委书记徐欣佳、市血液中心领导班子等参加慰问活动。
        座谈会上,中心主任周丽玲汇报了我市采供血工作基本情况以及疫情期间血液供应保障措施。当得知近期克服规模性疫情影响、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保障临床患者救治后,韩锋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团市委向奋战一线的广大采供血工作者表示感谢。
        在发血室,韩锋实地查看并了解血液库存状况,认真听取节日期间血液储备及临床用血各项应急保障措施汇报。韩锋要求,要切实制定临床用血计划,保障全市医疗机构春节期间临床和急救用血需求,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段庄广场献血点,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韩锋详细了解成分血采集等相关业务,与捐献血小板的献血者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对一线采血工作者坚守岗位的敬业精神表示感谢,同时送上慰问品。
       长期以来,团市委为繁荣和发展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疫情期间,多次发出致全市团员青年的无偿献血倡议书,组织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和广大团员青年参与无偿献血。去年年底,面对规模化疫情带来的血液供给压力,团市委联合市卫健委、市委教育工委等部门发出《关于组织驻徐高校开展爱心献血活动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进高校活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及社会医疗秩序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在团市委的影响和带动下,2022年我市35岁以下青年献血人次达38766人,占全市无偿献血者总数的38%,已发展壮大为一支保障我市临床用血的主力军和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