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血液中心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时间:2023-01-20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2023年1月13日,海南省血液中心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宣布省血液中心领导班子的调整安排,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周长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符策瑛主持。

         会上,委人事处处长齐虹霞同志宣读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关于符策瑛同志到龄退休的通知:免去符策瑛同志海南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职务,办理退休。同时省血液中心主任空缺期间,由陈斌同志代管中心全面工作。
         符策瑛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完全拥护省卫健委党委的决定,衷心感谢委党委对省血液中心、对他本人的关心和支持,衷心感谢团结一心、并肩作战的领导班子成员,由衷感谢中心干部职工的鼎力支持,下一步将会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交接。新时代新征程,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相信在省卫生健康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相信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陈斌同志一定能够带领省血液中心开拓新局面,创造新业绩,推动我省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陈斌同志作表态发言,他对省卫生健康委党委的培养和信任,以及符策瑛同志为全省无偿献血工作和省血液中心的发展建设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表示感谢。对于代管省血液中心工作期间,向委党委表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遵章守纪讲规矩,促进单位团结和稳定。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个人责任,团结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谋发展,聚焦血液质量,聚焦临床供血,全面保障我省医疗临床用血需求和用血安全。以更加优良的工作成绩回报委党委和中心干部职工的重托与希望,向全省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周长强首先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对符策瑛同志为省血液中心建设发展作出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本次对省血液中心领导班子的调整安排是委党委对标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岛要求,着眼于血液工作发展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后做出的决定,体现了委党委对血液安全和血液管理这一民生工程的高度关注和重视,也体现了对省血液中心发展建设的高度关心和支持。他表示,符策瑛同志主持中心全面工作6年多期间,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在确保血液质量安全、充足血液供应保障、提升献血服务能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倾注了大量精力和心血,推动了《海南经济特区无偿献血条例》的修订,为我省无偿献血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完善无偿献血“三免”优待工作等,为无偿献血者提供切实福利;加强献血网点建设,极大改善了公民献血的可及性及便利性,为海南人民医疗临床用血需求和用血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委党委对符策瑛同志的工作表现是高度认可的。
 
        周长强介绍,陈斌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政治立场坚定,经历不同部门工作历练、既有丰富的血液管理工作经验,也有机关行政管理经历,工作思路清晰,改革创新精神和管理能力强,希望继续发扬优良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为血液中心事业发展作出贡献,并对陈斌同志以及省血液中心领导班子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强化团结协作,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讲团结是讲政治、顾大局的表现,既是党性问题、责任问题,同时也能反映出一个领导干部的人格和品质。中心领导班子要坚决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民主集中制,抓好过渡期各项工作落实。中心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配合、相互沟通,相互补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营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党建引领”基本思路。中心党委要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委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建引领,树立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互为促进的工作理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严明纪律红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促进中心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三要提升思想认识,持续推进采供血事业稳步发展。对标更高水平的健康岛建设要求,中心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找准血液管理在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中的坐标定位,聚焦主业、戳力奋发、凝心聚力,坚持血液质量第一,树牢安全底线,不断总结和分析,善于引入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继续在研究探索、方向指引、标准细化等方面下功夫,健全现代采供血管理制度,强化血液质量管理能力,提升采供血服务水平,把中心打造成全省人民临床医疗用血保障的“压舱石”。最后,周长强希望中心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拥护委党委的决策部署,把中心团结合作、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敢于迎难而上、知难而进,要甩开膀子、迈开步子、俯下身子,敢想敢干敢碰硬,在任务上再细化,在措施上再强化,在责任上再靠实,努力推进省血液中心发展再上新台阶。
 
 
         委人事处一级主任科员黄龙清同志,中心副主任冯增强同志,中心副主任林彩风同志,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和职工代表约9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