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佑生命履职尽责 为民服务尽显担当

时间:2023-01-20来源:安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安阳市中心血站

       受疫情影响,2022年进入12月份以来全国范围的采供血工作都进入了一个极其困难的时期。大部分的血站采血工作出现了严重的下降,基本都无法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安阳市中心血站同样是出现了建站以来库存前所未有的紧缺,血站库存血液只能维持供应危重急诊患者。安阳市中心血站全体员工面对困难齐心协力、科学研判、合理应对,一方面加强宣传、加大采血力度,一方面精心调配,把有限的血液科学合理地优先用于危、急、重患者。
       2023年1月5日,安阳市人民医院传来消息,一位年轻的患者患主动脉夹层,急需大量的红细胞以及血小板用于手术期间。供血科在得到消息后马上进行了精心的调配,把患者需要的血液准时、安全的送达人民医院。2023年1月6日传来消息,手术成功、患者转危为安。供血科工作人员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默默地祝福这位患者能够早日康复!2023年1月10日,患者家属为了表达感激之情,把一面印有“护佑生命履职尽责 为民服务尽显担当”的锦旗送到了中心血站。在交谈中,患者家属表示:现在全国采血形势都受疫情影响,都出现了用血紧张局面,今天我们能够用上救命血,说明我们安阳市中心血站工作做得好!今后也一定会加入到我们的无偿献血工作中来。在听到患者家属的一番话后,我们倍感欣慰!表示这一却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这就是血站人的初心使命,也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