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温暖 热血书写忠诚

时间:2023-01-19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文琴 王慧
         如果说,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里,舍身忘死、奋勇杀敌是军人价值的体现;那么在和平年代里,默默奉献是军人的写照……
        近日,受疫情影响,同时临近春节,团体组织和街头献血人数骤减,我市临床用血保障形势严峻。1月12日,扬州市军分区积极组织各县市人武部官兵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1名官兵成功献血,献血总量3600 毫升。
        岑民杰是一个标准的“00后”,第一次参加献血的他自豪地说:“以这样的方式为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很光荣,我们人民子弟兵就是要在群众有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守护他们。”
        周永健,扬州军分区第一干休所所长,坚持献血近二十年,自南京军区开始献血至今,累计献血量已超过4000毫升,去年拿到了“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三免卡),他说:“冲锋陷阵捍卫国家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无偿献血护卫国民安康,我们同样义不容辞!” 
        李一帆,扬州本地人,别看年纪不大,已经献血了11年的血了。他说:“我20岁就开始献血,第一次是父亲陪我去百盛商业大厦门口的献血车上献的,我父亲早就拿到了‘三免卡’,我希望沿着他的足迹,继续献下去。”
         每当有突发事件时,每当临床用血紧张时,无论是严冬还是酷暑,在需要奉献爱心的时候扬州军分区官兵没有一句推辞,总会在第一时间参与无偿献血,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子弟兵为人民”的使命和担当,用赤诚热血履行捍卫人民群众生命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