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拯救生命 青岛“恩良号”无偿献血宣传再出发

时间:2023-01-19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青岛市中心血站 任霄惠
       1月16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驾驶员崔恩良驾驶着26路公交车、全国首辆宣传造血干细胞主题公交车“恩良号”出发,从永嘉路一路开往东平路,沿途向乘客开展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宣传,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公益氛围,致敬无偿献血者。


       崔恩良是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26路线驾驶员,也是一名无偿献血者,是青岛市首批无偿献血代言人,更是青岛市第92例、市南区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20年7月,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红十字会、青岛城运控股集团联合将崔恩良驾驶的26路公交车命名为“恩良号”,将其打造成为全国首辆捐献造血干细胞主题公交车,并在车厢中设立““髓”缘大爱宣传岗,致力于宣传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感召爱心市民加入无偿献血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
        为了营造新年气氛,更好地开展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的宣传,1月16日,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把“恩良号”装饰一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张同军、万莹、崔恩良联合市南无偿献血志愿者吴晓平、朱素萍、宁光辉、刘伟浩在队长魏文团的带领下一起走进“恩良号”车厢,为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宣传,并为年轻人和持有“无偿献血荣誉卡”的乘客送上红十字会专门制作的主题台历,在车厢中营造了暖心氛围,为公交美好出行赋能!
     崔恩良说:“无偿献血事业利人利己,我将通过“恩良号”主题公交车这一流动宣传窗口,继续与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品牌及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一起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和公益宣传中,为挽救生命、延续生命奉献热血和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