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危旧房改住房项目2#楼桩基础及基坑整体支护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2023-01-15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郭经扬

        1月10日,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冯椿雄、刘忠福一行到南宁中心血站危旧房改住房项目部,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血站旧改项目2#楼桩基础及基坑整体支护验收会。血站项目办、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参建各方在桩基施工及基坑支护方面的施工过程及意见建议。会上,血站项目办郭经扬同志对南宁中心血站危旧房改住房项目2022年全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23年施工计划作简单汇报。
        高新区质监站站长冯椿雄认真听取汇报后表示,血站旧改项目1#楼及裙楼已完成底部筏板施工,2#楼防水垫层也已施工完毕,这对基坑的稳定性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目前临近春节假期,工地要安排好相应的值班人员,注意及时抽排坑内积水;会后施工单位负责编制春节期间安全应急预案,假期期间要密切关注基坑周边建筑物的沉降位移情况,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按照预案进行处置。
        旧改项目2#楼桩基础及基坑整体支护的顺利验收,为下一步的基坑回填打下了坚实基础。后续血站项目办将督促监测单位密切观测基坑情况,确保安全、平稳的度过春节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