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启动“温暖携手•共克时艰”春节期间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3-01-13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来源:云上夷陵
        1月9日上午,夷陵区举行2023年“温暖携手·共克时艰”春节期间无偿献血启动仪式。副区长程琼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区直各单位、医务人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夷陵区卫健局党组书记翟前军首先宣读了无偿献血倡议书;随后,夷陵医院护士闫妮分享了真心真情挽救他人生命的志愿捐献者李萌、任正新的故事,并呼吁每一个适龄健康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们行动起来,以李萌、任正新为榜样,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活动,一起点燃生命的希望。
        程琼在讲话中指出,要上下同心,彰显政治担当,确保圆满完成夷陵区献血任务;要风雨同舟,提升行动自觉,强化宣传动员,号召更多干部群众加入到献血工作中来;要齐心协力,确保工作实效,各单位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助力夷陵区献血工作安全温暖高效。
        据了解,夷陵区每年无偿献血4500人次以上,献血量165万毫升以上,年均用血量90万毫升左右,采血用血比150%,有效满足了临床用血需求,筑牢了生命健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