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医生不献血?

时间:2023-01-14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朱亚卉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惧疫情危险,无怨无悔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他们用坚强,用无私奉献,用辛劳付出,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始终默默坚守在防控第一线,筑起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他们还不忘在百忙之中伸出手臂,捐献热血,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白衣天使!
      于俊荣,广陵区中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他深知目前医院缺血的严重性,所以阳康后7天他就赶紧过来献血。他从2004年开始献血,一献就是19年,累计捐献全血6400毫升。他说,献血是“小事”人人都可为,献血也是“大事”能救人于危难之中。
      刘昕,广陵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累计献血2100毫升。作为“未阳人”的他冲始终冲锋在前。他说:“解决‘血荒’首先要解决社会的‘信任荒’,医务人员献血最具说服力!”
 
      万兆红,汶河卫生服务中心门诊治疗室医务工作者,2014年参与献血并坚持至今。她说:“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何乐而不为?”现已累计献全血2800毫升,血小板8个治疗量。
 
      本次活动共有14人成功捐献3900毫升全血和3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