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女病危告急 19名爱心市民撸袖献血6600毫升

时间:2023-01-13来源:淮安市中心血站作者:洪泽论坛

      1月是最冷的天,却有最热的血,最浓的爱。
      1月3日晚上7:00一封《紧急!为洪泽中学高二(8)班学生徐洁紧急献血的倡议书!》在洪泽论坛等媒体迅速传开,全城爱心涌动,一场拯救花季少女生命的行动迅速行动开展起来。时间不久,此帖阅读量突破1万多,网友们纷纷跟帖留言。
       网友小灰灰说:我是O型,明天去。
       网友爱在当下留言:我是O型血,明天下午到家不知能赶上吗?
       网友内涵段子说:我刚献过一个多月,可以特殊处理吗,我可以再献,身体没问题。
洪泽论坛客服小玉连夜加班,回答网友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协调多方事宜,确保次日献血活动顺利开展。
      1月4日,阳光灿烂,天空湛蓝,风止树静。虽是二九第五天,但天气特别温暖,让人感觉到春天已经来到,寒冬已经走远。来自洪泽区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不约而同地来到了淮安市中心血站洪泽捐血点献血,争着撸起袖子验血、献血。
      第一位献血的是肖兴莉,她是淮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传承人,其作品曾获得2019年6月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展传统工艺竞赛技艺能手奖、2020年5月淮安市抗击疫情主题作品美术类三等奖、2020年11月淮安市非遗创意作品大赛优秀创意奖。
      她说:昨晚看到洪泽论坛转载的献血倡议书后,自己心里难以平静,将心比心,我也是母亲。小孩是一个家庭的全部希望,所以无论如何今天要来献血。她一夜未眠,害怕验血过不了关。没想到天不负人,今天验血终于过关了。肖兴莉心愿实现了,心里踏实了,露出了快乐的笑容。
袁桂红,女,1969年8月生,家住城区天水百合园,患者与她女儿同为洪泽县中学高二(8)班的学生。她是在群里看到班主任老师发出的倡议书。从未献过血的袁桂红今天一大早来到了捐血点,虽然平时害怕打针,但是今天顾不了那么多。她一边输血,一边请护士多抽点。护士说:每次只能献血400毫升,第二次献血须间隔半年以上。但袁桂红的爱心一直未停下,打电话把邻居动员过来了,并且说:下午叫老公也过来献血。
      杨先生,40岁,东双沟镇合兴村人,40岁,是一名退役军人,现就职于江苏尧钰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工作。他说:我们这次献血是淮安市洪泽区退疫军人志愿者协会组织发动的。会长亲自带队,有5位战友参加了这次献血活动。献血对于我来说是件小事,但是在关键时刻却能救人一命。军人退伍不能褪色,必须一辈子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徐女士,一位中学老师,母亲和教师两种职业的兼备,使她更加懂得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她说:自己小孩高三了,孩子的一举一动牵动着父母的心。既然知道孩子有难,大家一起帮一下,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位老师的行动绝不是一时之冲动,而是长期信仰追求的结果。2010年她就开始无偿献血,已经坚持了13个年头。到目前为止,累计无偿献血5000亳升,成为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的获得者。
      据悉,这次由市委网信办、区委网信办指导,洪泽爱心捐血屋、洪泽论坛承办的无偿献血活动。本次共有19名志愿者成功献血,累计献血6600毫升,满含爱心的血液凝聚成守护生命的坚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