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首套无偿献血科普知识月历、年历设计图发布!

时间:2022-12-30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图:协会动员委、健康必读杂志社 文:协会秘书处


 
  中国输血协会响应国家号召,立足自身宗旨和业务范围,结合行业特点和需求,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实践中。为了更好地推动《献血法》、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在乡镇的宣传和普及,促乡风文明,助力无偿献血进乡村工作的开展,协会委托献血动员专业委员会、健康必读杂志社共同开发、设计了首套无偿献血科普知识月历、年历。


 
  助力乡村文明、推动乡村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是协会年度计划中重要的一项。协会献血动员专业委员会特召开研讨会,委员们对农村乡镇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工作经验进行总结、充分讨论,建议协会设计的无偿献血宣传材料要以形象生动、喜闻乐见的形式,并且兼顾实用性;新年将至,我们设计了无偿献血科普知识月历(2023年)一本,宣传画年历一套(4幅),希望起到持续宣传的效果。


 
  无偿献血科普知识月历(年历)中的宣传画洋溢着活泼的青春气息,涵盖捐献全血、成分血等场景,贴近实际;无偿献血科普知识问答着手于老百姓关切的“献血会影响健康吗?”“献血对体重有要求吗?”“献血前需要注意什么?”“什么是世界献血者日?”等热门话题,由浅入深,回答简单、清晰明了,可以达到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
  为方便各地采供血机构使用,无偿献血科普知识月历(年历)参考之前宣传画的方式,在设计上留白,用以加上自己的血站名称、标志(logo)、热线电话、预约献血二维码、公众号二维码等信息,使其更符合当地使用习惯,更好的宣传无偿献血工作。
  无偿献血科普知识月历、年历设计图的电子版(可印刷),欢迎大家下载免费使用。协会还将继续开展助力乡村文明,推动无偿献血进乡村的活动,敬请期待!
 
 

图:协会动员委、健康必读杂志社
文:协会秘书处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无偿献血科普知识月历、年历设计图电子版(可印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