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血站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学习培训

时间:2022-11-28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11月21日-22日,咸阳市中心血站开展为期两天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学习培训,培训以各科室组织学习、站上成立检查组的形式进行。
      自疫情发生以来,咸阳市中心血站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采供血工作的正常开展和职工人身安全,保障了临床用血。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特点,咸阳市中心血站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疫情防控优化措施二十条等文件精神,结合血站实际工作情况,在原《咸阳市中心血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的基础上,结合疫情发展、政策调整和工作实际,制定了《咸阳市中心血站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方案补充细化措施》。
       此次集中学习培训,在系统学习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各科室根据岗位特点和工作性质,组织全员对《咸阳市中心血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和《咸阳市中心血站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方案补充细化措施》深入进行学习,学习培训由科室集中统一组织实施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为保证和检验学习效果,进一步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时效性和敏感性,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站上成立了三个检查组,由站领导任组长,每周将深入工作现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