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海玲:坚持献血,帮助更多的人

时间:2022-11-27来源:安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安阳市中心血站

 

       “献血对自身有益,也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何乐而不为?值得一直坚持下去。今天完成自己的第一百次献血,我感觉非常有意义。”昨天,龙安区四府坟村郭海玲接受采访时说。
       当天一大早,郭海玲来到了市中心血站机采科,通过机采方式捐献了血小板。随着此次献血的顺利完成,郭海玲完成了自己的第一百次无偿献血,成为我市第六十三位百次献血者。完成献血后,郭海玲的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市中心血站副站长王勇为郭海玲颁发了“百次献血达人”荣誉证书和奖杯,在场的其他献血者也都纷纷为她鼓掌点赞。
       今年55岁的郭海玲累计献血100次,献全血6000毫升,血小板100个治疗量,总计献血量35600毫升……作为一名坚持19年的无偿献血志愿者,郭海玲用涓涓热血传递了人间大爱、书写了平凡又伟大的善举。
       谈起自己的第一次献血经历,郭海玲回忆:“我的父亲是一位‘赤脚医生’,偶尔会给我们聊起他治病救人的事,有些患者需要紧急输血……献血的重要性就在那时在我的心里扎了根。2003年的一天,我看到路上有采血车,想到父亲的教导和献血的重要性,我没多想就去献血了。当看到那么粗的针头,心里还是挺害怕的。但想到自己的血可以挽救其他人,我也就克服了对针头和出血的恐惧,一咬牙撸起了袖子献血……”回忆当时的情景,郭海玲仍记忆犹新,想到自己献出的热血很快能帮助到需要的人,那种自豪感从心底升腾。
       后来通过参加无偿献血的宣传活动,郭海玲对无偿献血有了越来越深的理解,得知献血不仅对身体健康无害,还能挽救他人的生命后,她就决定把无偿献血当成一件十分重要的事去做。2011年,郭海玲加入了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并参加了专业培训。
       “这10多年,我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并积极参加献血志愿服务活动,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感到既充实又有意义。”郭海玲说,“公益活动仅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我还希望发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这项公益事业。”
       在郭海玲的动员下,她的丈夫、妹妹,儿子、女儿和女婿都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郭海玲和家人也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银奖、金奖,身边越来越多的亲朋好友在她的鼓励下成为了献血志愿者。
       为了保证血液健康,献出合格、优质的血液,郭海玲多年来也养成了运动健身的好习惯。虽然她已经55岁,但身体却很健康。“我每天坚持锻炼,保持健康体魄。无偿献血不仅使自身受益还能帮到其他人,这种好事何乐而不为?”郭海玲笑着说。
       “每当接到‘你的血被某医院患者采用’的信息,我的心里就会非常有成就感。”郭海玲表示,“现在,无偿献血已经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要身体允许,我就会把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一直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