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百色市关爱无偿献血者暨民族团结宣传活动在阳圩镇开展

时间:2022-11-25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秦也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无偿献血公益正能量,感谢无偿献血者的爱心奉献,提升无偿献血者的获得感和荣誉感,号召更多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11月21日上午,市公民献血委、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中心血站承办举行的2022年百色市关爱无偿献血者活动在阳圩镇开展。
       活动首先通过关爱无偿献血者和促进民族团结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向阳圩镇少数民族群众宣传提升无偿献血氛围和民族团结意识。随后,由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百色市无偿献血宣传讲师游金勇做现场宣讲,普及血液生理知识和无偿献血相关知识。接着,活动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问答互动小游戏和发放宣传手册来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在增加活动趣味性的同时有效地推广宣传无偿献血和民族团结。
       现场同时还有血站的流动捐血车到场,血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地开展义诊和无偿献血活动,为群众进行血压和血型的检测、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方便群众参与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