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践初心 普洱市中心血站深入茨竹林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2-11-17来源:普洱市中心血站作者:普洱市中心血站
     
     11月11 日,普洱市中心血站第四次深入思茅港镇茨竹林村,携手普洱市思茅区梅兰茶厂共同开展“爱心茨竹林  热血乡村情”无偿献血进乡村宣讲及培训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细,普洱市中心血站还邀请了普洱市人民医院及普洱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团队内科、外科、妇产科和精神科以及睡眠科等23人组成的专家团队一同进乡村开展义诊。


       当天,在思茅港镇、茨竹林村相关负责人作动员讲话后,活动依次开展:市人民医院、市二院专家开展《脑卒中的预防》及《科学睡眠》健康知识宣讲;普洱市中心血站以无偿献血情景剧生动形象的科普方式,让茨竹林村民们了解无偿献血无损身体健康、血液报销政策、献血前后注意事项。紧接着,全体医务人员合唱《明天会更好》为村民们送去祝福与美好。宣讲结束后,开展专家义诊及无偿献血活动。当天,普洱市中心血站还与思茅港镇茨竹林村、普洱市思茅区梅兰茶厂开展“营商环境共建”座谈会。


 
       活动现场,思茅区梅兰茶厂李春文表示:“无偿献血是我们企业文化中的一部分。我们会一直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奉献,用爱心为社会增光添彩。”当天,茨竹林村积极参与献血,15名村民累计献血4800毫升。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深受村民群众欢迎,现场诊查患病群众120余人次,开具治疗处方35人次,免费发放药物35种10000余元;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处方200余张;及时解答村民提出健康疾病问题,提出科学健康保健指导意见,引导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