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 举办献血与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2-11-17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宜宾市中心血站
        高校学生是无偿献血的主力军,为了让大学生们更好的认识和了解献血的相关知识,并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者队伍中来,11月8日--9日,宜宾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知识培训走进了四川轻化工大学的校园,就相关献血知识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宣讲。
       关爱生命,爱不限“形”!一听说有无偿献血知识讲座,同学们便早早的来到了多媒体教室等候,因为疫情防控原因,两天的献血知识讲座限制在200人以内。上午十点,讲座正式开始,市献血办赖顺萍医生通过生动的语言、图文并茂的PPT方式,直观形象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为什么要献血?献血有哪些好处?献血可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和激励?进行了阐述,同时也针对同学们所关心的献血问题作出了一一讲解。整个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现场掀起了一片热潮。热血传承,爱在路上!来自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周珏虹在听完讲座后表示:“献血不仅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还不影响自身健康,这次的讲座让我对无偿献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白了血液对生命的意义,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觉得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加入到献血行列中,为我们的青春献出最温暖的的一抹红。”负责医疗保障工作的陈个辉老师说道:“这次的无偿献血知识讲座,解决了同学们对献血的顾虑和担心,让同学们更充分认识到血液对临床急救的重要性,更有效的提升了无偿献血知晓率。在参加无偿献血社会公益行动中,同学们的人生价值追求和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升华。” 
   
       捐献涓涓热血,铺就生命之路!据此次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大学生健康与卫生协会负责人、大三学生刘玉婵介绍:“通过此次无偿献血知识讲座,我们学到很多献血知识和意义。无偿献血充分体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思想。无偿献血既为了今天的别人,也为了明天的自己。在接下来的献血活动中,我们将会报名参加11月11日—12日的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准备用自己的热血和爱心去帮助更多的人,用实际行动诠释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让关爱生命成为青春无悔的选择!据悉:今年以来,献血与健康知识讲座先后走进了宜宾学院、西华大学宜宾校区、 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在此期间,参加献血的在校大学生达到441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