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市血液中心接待2997名爱心人士参加无偿献血

时间:2022-10-13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国庆期间,津城尽是“中国红”,喜庆的红、国旗的红、还有热血的红。天津市血液中心各献血点均正常工作,举办了以“热血的中国红是你爱国的颜色”为主题的献血活动,吸引着众多爱心人士用无偿献血这种特殊的方式为新中国成立73周年送上自己的一份祝福,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庆生!
     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市血液中心各献血点共接待2459人捐献全血4292单位(每单位200ml),538人捐献机采血小板936治疗量。
    10月3日一早,东北角献血屋就迎来不少献血市民。“早上吃饭了吗?建议您献血之前多喝点儿水,吃点儿东西。”看到第一次参加献血的赵磊心里有些紧张,志愿者主动上前和他交谈,为他介绍献血相关注意事项。赵磊说,国庆当天,我媳妇儿先去献了血,然后我在她的鼓励下,也想突破自己心里的一个障碍,奉献自己的一点儿力量,所以就过来参加献血。

      18岁的刘晏辰说,自己生日转天就去献血,结果转氨酶有点儿高,没有现成,感到很遗憾。趁着假期,我再次来到献血屋,看到各项指标都符合献血要求,我不仅献血400毫升,还签下了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知情同意书,希望用自己的血去帮助别人,也正好为自己18周岁献上有意义的成人礼。
      国庆期间,不仅有新人加入,也能在各献血点见到很多熟悉的面孔。“这是我第9次参加献血活动,之所以坚持,主要是目前自己身体还很健康,也比较年轻,用这种方式,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也想以这种方式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河北区税务局的李欢说。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天津市大队成员、“天津好人”戴辉也参加了献血,这是他第23次献血。市血液中心检验科支部书记王霞和爱人带着孩子一同献血,只为给病患生的希望,给孩子做个榜样。宝坻农民献血队、静海义工团队组团前往市血液中心,为紧张的血库“充血”,用献血方式祝福祖国。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们坚守在各献血点,用真诚的服务和暖心的话语,为保障津城临床供血提供最有力的支持。

 

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天津市大队成员、“天津好人” 戴辉

 

 市血液中心检验科支部书记王霞和爱人带着孩子一同献血

 

宝坻农民献血队、静海义工团队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荣江、中心副主任李红珠分别到河东万达广场献血点和宝坻献血方舱看望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对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的献血者表示感谢和节日的祝福,对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天津日报、今晚报、津云、天津电视台都市报道、天津交通广播、健康天津官方微信对国庆期间的献血活动进行了报道。《天津献血》与《津天直播》抖音号联合在抖音平台直播了以“爱国与献血”为话题的访谈节目,得到了 2000余人观看,1万余人次的点赞。天津市无偿献血主题宣传包柱,亮相营口道地铁站,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户外大屏、电梯视频、车载电视轮流播放献血公益广告,让中国红与生命红交相辉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