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书画传大爱 情暖夕阳红

时间:2022-10-10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文紫纯

        书画寄情庆重阳,暖心行动传爱心。10月4日恰逢重阳节,南宁中心血站、广西老年大学和南宁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书画传大爱 情暖夕阳红”主题公益活动,10余位广西老年大学的教授及学员们齐聚朝阳捐血屋,向前来献血的爱心市民送上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及纪念品。
        自2011年以来,广西老年大学连续12年组织教授及学员在重阳节等节假日到相关献血点开展爱心公益活动。今年,广西老年大学的教授及学员们精心挑选出80幅书画作品赠与献血者,他们以书寄情、以画抒怀,一幅幅水墨画、书法作品展现出浓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秀的书画特长,寄托了大家对献血者的浓浓祝福。
        活动现场,老年大学的教授及学员们向献血者递上书画及纪念品,并向献血者送上了温馨的祝福。完成献血后的翁羽珏与母亲一同挑选字画,这是她第一次献血,她自豪地说道:“无偿献血可以拯救生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会把这件事继续下去”。其母韦女士也是此次参与送字画活动的老年大学学员,对女儿今天的献血行为很是欣慰,希望女儿能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帮助更多临床上急需输血救治的患者。潘茂廷是当天第2位领到爱心礼物的无偿献血者,他挑选了一幅题有“志当存高远,勤必争朝夕”字样的画作,潘先生认为这幅作品凝聚了老人的心血,表达了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我们知道血液对每一位病患的重要性,足量的用血能让很多的病患离团圆更近一点。”南宁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资深志愿者、此次公益活动的组织者贺晓静表示,虽然老年大学的教授及学员们已超过年龄不能继续献血,但是希望能继续发挥余热,通过组织公益活动把无偿献血救死扶伤的理念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捐献热血、传递爱心。


翁羽珏(左)第一次献血400毫升


献血者和作品作者合影


献血者在挑选字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