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怕打针,勇敢来献血!

时间:2022-09-14来源:上饶市中心血站作者:上饶市中心血站

        2022年9月6日,国家统计局上饶调查队干部王煌看到市中心血站一名员工转发“您的1个小时可以挽救一条生命”微信朋友圈消息,立即向领导告假来到血站采血室献血。


 
        一条献血朋友圈消息,对于时常献血朋友来说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然而,对于王煌来说,却是需要很大的勇气。“我从小怕打针,如果能吃药就一定不打针。我记得第一次在南昌航空大学参加献血,只是和同学一起凑热闹,检查合格了之后碍于面子咬着牙就献了。献完血后,我根本就没有打算接下来要继续献,所以直到现在没有再尝试过。昨天,看到血站朋友圈,想到我的一小时也许可以挽救一条生命,我毫不犹豫地向领导告假赶来了。”


 
        王煌的领导说,“我们调查队经常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参加义务献血活动,你可以等到大家集体献血的时候再献呀!”  

     
 
        “血站现在更需要我,我很怕打针的,我怕鼓足的勇气会消失。”王煌回答领导。一份勇气,一个小时,换来的可能是一条生命,更可能是全家人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