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通城453位市民踊跃献血助力团圆

时间:2022-09-14来源:南通市中心血站作者:南通市中心血站
   
        皎皎中秋月,殷殷热血心。短短三天中秋小长假,通城共有453位爱心市民为爱举手,其中 420人捐献全血15.2万毫升,33人捐献单采血小板59个单位。大家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助力万家团圆,让这个中秋佳节更添暖意。
        小长假期间,通城的大街小巷洋溢着中秋佳节喜庆的氛围,南大街献血屋内前来献血的爱心市民络绎不绝。卢长留和曾祥蕊是两位来自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00后”大学生 ,两位小情侣趁着节假日,相约献爱心。卢长留说:“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原因,没有办法回老家和家人团聚,但希望用献血这一特殊的方式,表达对家人的思念,同时也想把我们的爱带去给病床上的患者,祝愿他们早日康复,与家人共享团圆之乐。”11日当天,两人共计献血600毫升,献完血的他们,拿着红彤彤的献血证笑得很甜。

 


 
        张蔚是O型血,在收到血站“O型血液紧缺”的短信后,第一时间约上好姐妹管璟前来献血。张蔚说:“捐献血液,分享生命,助力团圆,是一件快乐而有意义的事!”一起献血的管璟补充说道:“在献完血后的几天,会收到一条温馨的短信:您捐献的血液已经检测合格,将用于临床救治病人。那一刻最开心了!”当天,她们一起撸袖献热血800毫升。
 
 
        同样是O型血的闫世海,在收到短信后,放下手头的工作,特意赶到南大街撸袖献血400毫升。他说:“在中秋佳节,用无偿献血这仪式感满满的善举,祝福大家都能圆圆满满。”
 

 
        郭志峰、董旭旭、赵振是三位来自徐州沛县的小伙子,中秋节假日他们来通观光,看到献血屋,径直走了进来,把爱留给了通城人民。董旭旭说:“通城是一个有大爱的城市,我很喜欢这里,我希望可以通过献血将我的爱传递给那些亟待救治的患者和需要的朋友。”
 


 
        中秋佳节,万家团圆的时候,在各献血点上,身着“红色马甲”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依然坚守在宣传、招募献血者的志愿服务岗位。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温暖整座城市,用另一种方式诠释不一样的爱。

 
        当人们沉浸在中秋佳节和家人团聚的喜悦中,医院却仍有很多患者急需血液救治。中秋节小长假过后,市区各大医院将再次迎来新一轮的用血高峰。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爱心市民、社会团体,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加入我们,拯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