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接续生命

时间:2022-09-07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吾拉提
   
        那天清晨传来了不幸的消息,跟我同届的一位同学和两位发小因为电瓶车电池突然爆炸,导致大面积烧伤,正在医院抢救。听到这个消息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几乎感受到了他们的痛苦,想想和我差不多的年纪,本来都憧憬着即将开始的大学,突然间的意外让这三个伙伴和他们的家庭进入了万丈深渊。
        我和同学们商量着怎么帮帮他们,看看能为他们做些什么?首先听到的是高额的手术费给三个家庭带来了极大的压力,他们的亲人通过水滴筹在寻求一些帮助。我的家庭也并不富裕,全靠父亲一个人的工资养活全家,但爸爸妈妈听到这个消息后大力支持我为同学捐款,虽然只是杯水车薪,但众人拾柴火焰高,能帮一把就多一份希望。
        转眼三四天过去,有一天我突然看到阜康市卫健委发出的无偿献血倡议书,刚刚年满18岁的我也毫不犹豫的和家人一起赶往献血车。我们一家人一共捐献了1000毫升血液,用这些血液给予他们生的希望。希望我的三个小伙伴能快快好起来………


 

 

 
        我们虽是不同的民族,但身体里都流淌着同样的血液,在献血车上我还看到其他同学带着父母一起来献血,可能互不相识,但我们做的都是同一件事——捐血救命
        有一个看起来很瘦小的汉族女同学给我印象最深,她看到采血针的那一瞬间就吓哭了,一边抹着眼泪,一边挺直胳膊坚定的坐在采血椅上,嘴巴还不停的说着好害怕呀!虽然让我很害怕,但我以后还会继续来献血的。感谢她给予三位素不相识的哈萨克族同胞生的希望。
        还有一位刚满十八岁的汉族男同学为了献400毫升血,在采血护士的建议下专门吃了一个拌面才来,他下定决心要捐献400毫升,并记下了献血车每次来阜康的时间,他说:“在去大学报道之前,我愿意来献血车做志愿者…”
        意外和明天不知道哪个先来,我希望看到这篇信息的人们能够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奉献一点爱心帮助一下我的三位小伙伴,还有和他们有一样遭遇的病人,让他们早日康复,早日回到校园圆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