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护航生命

时间:2022-09-06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
     
        中午,灿烂的阳光透过明亮的玻璃窗,照进了温馨的献血屋,给献血屋增加了许多生机。一位戴着头盔身形高大的男孩推门而入,他取下头盔腼腆地对我们说道:“今天我想献个血,你们献血前有什么要求吗?”
        我们为他讲解了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又为他讲解了捐献机采血小板的好处。姚英杰了解完后着急的问道:“我明天工作会很忙,今天全血和血小板能一起献吗?”。我说:“那可不行哦,这样献血隔期是不够的,是不能一起献的。”

 

 
        他一边想完成好工作,一边又想用自己的热血一次多挽救几个患者,真是一位无私奉献的“贪心人”呐!因为时间关系,在我们的讲解下,他最终决定捐献全血。不管是填写个人信息、还是献血前检查,他都和护士配合的相当默契,时不时还会冒出几句幽默的话逗大家开心,有了他的存在现场气氛都变得活跃起来。


 
        在献血屋医务工作者的陪伴下,姚英杰完成了初次献血。他说:“我选择用献血的方式来帮助他人,这样做不但履行了对父母坚持捐献热血的承诺,也如愿为自己补上了一份迟到的“成人礼。今后我会一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姚英杰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愿更多的爱心人士像姚英杰一样关注和参与公益活动,奉献爱心,用热血护航生命,为生命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