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献礼二十大 睢宁县梁集镇开展“喜迎二十大 献血践初心”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9-07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精神,9月2日,睢宁县梁集镇党委和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睢宁分站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 献血践初心”无偿献血活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作用,以热血爱心献礼二十大。
        上午8点,镇机关工作人员,镇人大代表、梁集卫生院、刘圩卫生院、梁集企业工作人员及部分热心群众,准时来到梁集镇政府西院会议室门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在医务志愿者的指导下有序进行填表、健康征询、登记、血液检测、献血。
        刘圩卫生院十余位医护人员在张志美院长带领下组团前来,张院长开心的说:“作为医务人员,我们深知一袋血对于需要输血患者的重要意义,救死扶伤是我们医务人员的天职,每当想到自己的血液流淌在他人的脉搏里,可以让更多生命获得重生,让更多家庭破镜重圆,使命感就油然而生”。用热血点燃希望,用爱心托起阳光。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在这次献血的成员里,有献血多年的“老将”,也有第一次献血的新面孔,但心一样的热腾。
        他说:“见证过无数生与死的瞬间,希望这一渺小的举动可以帮助更多人!”
        她说:“看到过不少因等待调血而煎熬的病患,我想我会一直坚持献血!”
        感恩于心,奉献于行。
        此次献血活动共计145名志愿者报名参加,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梁集镇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群众的良好形象和社会责任感,展示了梁集镇关爱社会、服务社会的精神面貌,以及关爱他人、大爱无私的志愿精神。
        他们是医者,血液里流淌着救治生命的信念;
        他们是普通群众,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奉献爱心;
        他们也是无偿献血志愿者,用热血汇成源源不息的生命长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