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出征 不负使命——省血液中心派员赴儋州开展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

时间:2022-08-30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为做好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工作,规范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恢复期血浆采集,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海南省血液中心认真筹备,再次派遣第二批采浆人员启程前往儋州,开展采集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工作。

       8月29日下午,海南省血液中心赴抗疫一线采浆人员欢送仪式在中心业务大楼前举行,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符策瑛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中层干部一同出席了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省血液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符策瑛发表讲话,并对采浆队给予殷切希望。他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期,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要坚定战之必胜的信心和信念。希望此次奔赴抗疫一线采浆的薛芳、杨安娜两位同志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的前提下,出色顺利完成采浆任务,平安归来。中心后勤部门要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的后勤物资保障,关心关爱采浆人员及其家属,尽量满足一线抗疫采浆人员的生活及工作所需。最后,符主任强调,希望中心各岗位的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守住抗疫后方防线,保障全省血液安全与供给。
       随后,赴儋州的采浆人员代表薛芳同志在仪式上作表态:“我们一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坚决圆满完成采浆任务,争取早日抗疫成功!”

      简短的欢送仪式后,满载抗疫一线所需物资的车辆准备就绪,中心领导们与采浆人员一一挥手壮行,预祝她们早日抗疫成功,凯旋归来!

      据悉,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省血液中心对近期出院的全省新冠肺炎康复者进行一对一电话招募,并于8月20日组织首批人员赴三亚开展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积极联系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乡镇、社区、街道等做好恢复期血浆捐献志愿者的接送工作,切实做好恢复期血浆招募动员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