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度融合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河北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到廊坊市中心血站参观交流

时间:2022-08-29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近日,河北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王勇一行6人到廊坊市中心血站进行座谈交流,市血站领导班子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工会主席、二级调研员张梅,医政医药医管科科长张健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双方人员一同观看无偿献血宣传片《向人民汇报》。市中心血站综合业务科科长刘岩以PPT形式就单位基本概括、无偿献血的招募、采供血服务水平及检验检测新技术等方面情况进行详细介绍。站长李文兰重点就血站与医疗机构融合发展的理念,方法、措施、成效以及十四五期间“两项工程”、“三大提升”促进血液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规划与路径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针对血液采集供应、输血技术服务、诊疗特色、培训与科研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中,市卫健委张梅主任和肿瘤医院王勇副院长分别代表双方就下一步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等方面工作达成共识:一是加强沟通交流,科学完善采、供、存储调控机制,为临床提供充足安全的血液保障;二是强化培训,充分利用双方市中心血站省级临床用血培训基地与肿瘤医院国家级师资优势,加强输血技术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于用血患者;三是深度合作,重点从科研能力方面加强合作,促进融合发展,共同提升内涵建设。


 
        最后,双方领导一同参观机采科、成分科、供血科以及无偿献血科普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