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的夏日,血液探索之旅再出发~

时间:2022-08-29来源:无锡市中心血站作者:无锡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科普知识的宣传,普及中小学生对献血知识的了解,增进公众对血站和无偿献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8月23日一早,无锡市中心血站再次迎来了一群小萌娃,这是血站举办的第四届第二期“童眼看血站,同心浇灌爱”暑期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无锡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30余名教职工子女,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领导致辞。市中心血站站长许路首先为活动致辞,向所有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血站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流程。在短暂的欢迎仪式后,血站开放日暑期特别活动正式开始!
        观看主题宣传片。小朋友们在六楼多功能厅观看了《守护生命之河》等主题宣传片,对血站的基本概况、血液相关知识以及无偿献血有了初步的了解。
        我是小小救护员。血站工作人员王皓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并演示了打开气道、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小朋友们在认真看完演示后,都积极互动,踊跃参与练习。
        跟着血液去旅行。随后小朋友们跟随血站工作人员前往献血服务科、成分制备科、检验科等业务科室,实地参观了采供血工作流程,工作人员针对小朋友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给予及时解答。
        探索血液奥秘。在科普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来到无锡市无偿献血科普馆,依次参观了主题活动展区、献血知识展区、血液知识展区和科普互动展区,体验了包括站史翻书系统、血型遗传互动、人体血液重量测量仪、血型纪念币等多种互动设备。
        馆内的互动体验设备受到了小朋友们的一致喜爱,尤其是VR设备,让小朋友们在模拟血管的3D画面里,身临其境地感受血液细胞在血管中的流动。
        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让卫校教职工子女对无偿献血有一次更深刻的了解,激发孩子们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让孩子们懂得了感恩、奉献、救助他人和回报社会,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关爱他人的种子,同时也加强了卫校教职工与血站的感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