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 母女同携手

时间:2022-08-10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每天,渭南血站的各个献血点接待着无数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献血者。他们很普通,却不平凡,他们用自己的小小举动和爱心传递着生命的温度,温暖着这座城市。
 

 
        8月5日,家住大荔县城关镇的马燕和女儿王嘉露一起走进大荔文殊广场爱心献血屋献血。原来今天是王嘉露的18岁生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母亲陪着她来献血,想给她过一个有意义的18岁生日。王嘉露说无偿献血是在去年高考结束时和妈妈一起定下来的,当时她只有17岁,血站工作人员告知她献血须满18周岁,所以只能遗憾的离开了!
        今年大一暑假放假回来,她就想在18岁生日一定要实现自己的献血愿望。没有犹豫,没有胆怯,王嘉露坐上献血椅,伸出胳膊最终捐献全血200毫升。“无偿献血是当代大学生素质教育的必修课,看着鲜血从体内缓缓流出,挺激动的,我成年了,能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到需要的人了!”王嘉露说。
        “生日年年过,和孩子一起来献血,让她今年这个生日过的格外有意义”王嘉露的妈妈说,她也为女儿的勇敢和爱心感到自豪。一旁的王嘉露对血站工作人员说“能鼓起勇气来献血,主要是妈妈对我的教育和影响,她总给我灌输做公益的思想,希望我成人之后能对社会担起一份责任,大家都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对社会发展是有帮助的,而献血是最直接帮助别人的方式。”
        像王嘉露母女这样的无偿献血者还有很多,他们没有激情澎湃的豪言壮语,却总是默默奉献自己的爱心。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理念,支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正是这些英雄的善举、满满的爱心,让渭南这座城市更加温暖、美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