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专属献血日”认证活动爱心市民首日献血

时间:2022-08-05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李晓科

        凡人行善举,邕城凝大爱。今年6月以来,市献血办推出“我的专属献血日”认证活动,引领爱心市民认领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作为专属献血日,鼓励和号召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汇聚爱的力量,挽救更多生命。8月1日,首批认领该日为专属献血日的爱心市民前往全市各大捐血屋参与无偿献血。
        退役不褪色,献血敬八一。在建军95周年之际,退伍军人黄勇来到朝阳捐血屋,选择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来庆祝八一建军节。“一声到,一生到!为人民服务是军人的职责,虽然我已经退伍了,但我还可以通过献血来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37岁的黄勇是一位有着17年兵龄的战士,从全血到血小板,他献血次数超过50次。谈及为何选择8月1日为专属献血日,黄勇表示,这是对军人“红色基因”的一种传承,很多时候捐献一袋血液意味着可以拯救一条生命,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可以为有需要的人带去生的希望。
        与黄勇同一天、同一时段献血的还有爱心市民韦坚。“今天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天,是我的第100次献血,也是我认领的专属献血日。”韦坚作为我市一名小学语文老师,她也用实际行动教育孩子们关爱他人、心系社会,发扬、传承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精神。
        “每当献血后收到血站发送的短信,得知我的血液已被需要的人使用时,我感到非常地自豪和激动,一年一年的坚持下来,原来100次献血也并非遥不可及。”17年来,韦坚已累计捐献全血2000毫升,血小板157个治疗量。
        为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弘扬公益正能量,结合即将举办的2022年南宁市“公务员无偿献血活动季”和南宁机关党员志愿献血活动,7月26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还下发了《关于开展南宁市机关党员“专属献血日”认证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与“专属献血日”认证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保障全市用血贡献力量。据统计,自6月1日“我的专属献血日”认证开放至今,我市已有1150多人认领了属于自己的专属献血日。
        活动自8月1日起正式启动,所有参与专属献血日认证活动的市民在专属献血日前后5日献血,即可在献血证加盖专属献血日荣誉章,点亮“专属献血日”认证勋章,并领取定制礼物“邕小献”玩偶1份。认证专属献血日的爱心团体,在专属献血日的当月成功组织献血活动的,将获得定制的专属献血日证书。

 
退伍军人黄勇来到朝阳捐血屋,选择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来庆祝八一建军节


韦坚认领8月1日专属献血日,这是她第100次献血的纪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