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热血为人民

时间:2022-08-03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今年8月1日是第95个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日。穿上戎装,他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卸下戎装,他们仍是忠诚为魂,军人底色永不褪。

        7月31日正午,天元献血屋迎来了一位身板正直、一脸英气的先生。先生名叫陈杏,是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明天就是八一建军节了,他想献血迎节日。陈杏在献血时,讲起了自己的献血故事,“我是2003年在部队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无偿献血。退伍后,我每年坚持捐献,虽然离开了军队,但军人的身份一辈子都改不了,所以把献血的习惯也延续了下来,这一次已是在株洲第8次捐献了。”说话间,陈杏还主动请工作人员帮忙拍献血照,发朋友圈,将献血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虽然脱下戎装,我依然能做热血的事情。”陈杏话不多,但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退伍不褪色”的本质,无论是在哪里,无论何种身份,只要能够奉献社会,他都会积极率先践行,在不同的战线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