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公安迎八一 无偿献血为人民

时间:2022-08-03来源:宜春市中心血站作者:刘慧玲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弘扬人民警察心系人民、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优良传统,展现公安民警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8月1日,高安市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辅警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早上8点、宜春市中心血站的爱心献血车准时开进了高安市公安局大院,大家自觉排起了长队,精神饱满、情绪高涨,时时刻刻体现着人民警察特有的精神面貌。随着填表、体检、初筛、献血,一个个步骤的完成,充满了爱与奉献的血液从献血者的手臂缓缓的流入采血袋。他们中有常年参加献血的老献血者,也有首次参加献血的年轻民警,还有很多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民警、女职工积极踊跃参与献血。大家认为无偿献血不止是献出一份爱心,更是一份义务与责任。
        参加献血活动的90后民警聂晔说,“献血是我们每个健康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更应该主动参与无偿献血,为拯救生命尽一己之力,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一定会继续坚持无偿献血。”“献血没有那么可怕,献出自己少量的血液不仅能够帮助别人,对自身健康还有好处,这一次我终于克服了心理障碍,完成了这项光荣使命,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参与。”献血的女职工张婧边献边说。
        此次献血活动共有78人献血,共计血液23100ml,广大民警职工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公安民警关爱社会、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谱写出一曲警民鱼水情的和谐乐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