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站开放日|探索血液奥秘 争做热血少年

时间:2022-08-02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罗萍
       
        “为什么要献血啊?”“我今年7岁了,可以献血了吗?”.....2022年7月30日上午,一群充满活力的孩子们走进百色市中心血站业务大楼参加血站开放日活动,开启一场血液探秘之旅。
        活动从观看让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无偿献血科普动画片《热血悟空》开始,让他们先对无偿献血有初步了解。
        随后,血站讲解员带领着孩子们到工作现场实地探索血液的奥秘,以贴合实际、浅显易懂的讲解形式普及血液和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从血液采集、血液检测、血液制备到血液储存,他们了解了血液从献血者身上采集到用于临床,需要经过的一道道工序,解开了心中问号的同时,对爱心的传递和生命的接力有了更深的体会,纷纷表示此次血站之旅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说:“血液太神奇了,长大后我也要献血!”
        近年来,市中心血站针对不同的群体,创新宣传模式,开展多种形式的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教育,使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血液及无偿献血知识,引导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为无偿献血事业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