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需部队,双拥鱼水情 方昌杰率市中心血站班子慰问驻地部队

时间:2022-08-02来源:景德镇市中心血站作者:景德镇市中心血站

        八一军旗飘,慰问子弟兵。7月28日,景德镇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方昌杰冒着酷暑高温,率市中心血站班子走访慰问驻地部队。

       
        当日上午,方昌杰一行首先来到驻乐平某部看望官兵,并送上消暑慰问品,代表市卫健委、市中心血站向部队官兵表示了节日慰问,对部队多年来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方昌杰指出,人民子弟兵为人民。多年来,驻乐平某部给予了地方政府大力支持,尤其在抗洪抢险关键时刻、在全市临床急需用血时刻,子弟兵为保卫人民生命和财产作出了重大贡献。作为全市卫健系统,有优质充足的医疗资源,如果部队有相关需求,市卫健委将不遗余力支持,为部队提供体检、诊疗及卫生人才培训等服务。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促进我市双拥成果。
        得知部队官兵训练任务重,日常就医不便。方昌杰现场办公协调相关医疗机构给予解决,确定了定期组织卫健系统的医疗、检验、影像专家下部队开展义诊服务的意向。
驻地部队领导对市卫健委的慰问和支持表示了感谢,特别表示:“我们本来就叫子弟兵,是人民的部队,与人民鱼水情深。部队会一如既往支持地方,有需要义不容辞。”慰问中,方昌杰一行还参观了驻地部队的卫生队。
        当日下午,烈日当空,方昌杰率市中心血站班子成员又匆匆来到我市驻地两个部队慰问,感谢子弟兵对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支持。
        部队领导表示,人民军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军队。景德镇市双拥模范城已经连续八连冠,市医疗单位作了大量工作。尤其这次疫情防控中,为部队官兵提供体检、核酸检测便利、开通绿色通道,随时服务不分昼夜,保障了驻地部队训练。
        方昌杰指出,驻地某部与市卫健系统双拥传统有40多年的历史,官兵在市卫健系统的武装部集训和危重患者抢救急用血时,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人民子弟兵与人民血肉相连,患者感谢子弟兵,人民铭记子弟兵恩情。八一来临,全市广大医务人员、市中心血站全体员工向子弟兵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慰问座谈时,方昌杰还协调了为部队提供医疗服务和药品采购便利等方面工作,向部队领导承诺,精准对接,随时服务,全力保障。随行的市中心血站领导也表示,随时呼应、积极配合、全力帮助、义不容辞,共同把双拥优良传统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