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血液中心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河北省直机关青年干部演讲比赛活动中荣获嘉奖

时间:2022-07-30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青年正确对待权力,河北省纪委监委、河北省委省直工委在省直和中直驻冀单位青年干部中组织开展了以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经过前期的选拔,7月15日,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省直机关青年干部演讲比赛决赛在河北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河北省血液中心纪检监察室沈忱代表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参赛。
 

 
        沈忱以《扣牢初心扣 走好人生路》为主题,通过讲述发生在青年干部身上的贪腐实际案例,分析其中诱发原因,对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应该怎么扣,青年时代第一步该怎么走进行了解答。经评选,沈忱最终荣获此次比赛三等奖。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青年的廉政意识,强化了使命担当,同时历练了参赛选手的素质能力,展示了气度才华,获得了广泛赞誉。
 

 
        据悉,此次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2661名选手参加了本单位本系统的初赛选拔,110个单位的共计184名选手经六场复试,最终14名选手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