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血液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收看电视剧《高山清渠》

时间:2022-08-01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第四党支部


        按照委直属机关党委和中心党委有关通知精神,2022年7月中下旬,贵州省血液中心第四党支部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发展对象,通过电视、网络等各种载体形式收看电视剧《高山清渠》。
       《高山清渠》(原名《黄大发的奋斗史》),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策划指导,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协助摄制并联合出品,电视剧共32集,于2022年7月16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1套)晚间黄金时段连续播出。电视剧主人公黄大发是“七一勋章”获得者,该剧以黄大发老支书为原型创作,是一部展现艰苦奋斗英雄事迹的现实力作,是一部弘扬真善美、散发正能量的主旋律文艺作品,是一部宣传推介贵州英模人物、展示贵州良好形象的新时代优秀作品。 
        “《高山清渠》再现了黄大发老支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理想信念、百折不挠、持之以恒的拼搏精神,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作为一名基层的工作人员,我要向他学习,从平凡做起,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书写新时代年轻人的奋斗新篇章!”
        “从黄大发事迹身上,让我看到当代愚公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并以积极的工作热情做好本职工作。”
        “观看《高山清渠》被黄老的感人事迹感动,他的愚公精神激励了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抓实干,埋头苦干。”
        “贵州遵义老支书黄大发,带领群众苦干实干,让我感受到了一个老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一个老村官坚韧的毅力和敢为人先的魄力。学习他一心干事、愚公移山的奋斗精神,不断鞭策和提醒自己,干好本职,为群众服务。”
        “坚定信念,接续奋斗,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向当代愚公学习,不懈奋斗。”
        “学习黄大发,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他在村里一心想为村民找到水源,解决缺水问题,他始终坚持权为民用、情为民系、利为民谋,真心实意服务百姓,尽其所能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好事、办实事,立足岗位模范践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学习黄大发老支书对党忠诚、不怕困难、勇于担当、一心为民的当代愚公精神,牢固树立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干事。”
        “向黄大发学习,发扬愚公精神。”
        “黄大发用36年的时间,以简单的工具在绝壁上凿出一条万米的‘生命渠’,我要学习他作为老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在实际行动中和工作实绩上。”
        “学习黄大发不屈不饶的精神与坚定的信念。”
        “学习了黄大发老支书不忘初心、持之以恒的拼搏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要向黄大发老支书学习,学习他的愚公精神。”

 

 
        以上是支部11名党员和1名发展对象收看后分享的心得和体会,大家认真观看《高山清渠》电视剧后深受触动,表示将以“当代愚公”黄大发的感人事迹为榜样,认真学习黄大发所诠释出的一心为民、埋头苦干、百折不挠的精神,在今后工作中,对标榜样、看齐典型,不断汲取榜样的力量,不断提升自我,力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正确思路、有效举措和实际本领,把感悟感动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为中心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