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榜样是他们

时间:2022-07-29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王静(党办)

        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以来,江苏省血液中心党委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奋发进取,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保障临床供血、保障用血安全、促进采供血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涌现出一批表现突出、成绩显著、事迹感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血液中心党委和广大党员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助力,坚决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广泛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行动,全力保障防疫期间采供血安全,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先进源于责任,优秀彰显党性。面对疫情,省血液中心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各自岗位工作中,充分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让党徽在筑梦征程上闪耀光芒。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现将今年7月,中心获得省卫生健康委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和先进党支部先进事迹摘录如下。
        周静宇,现任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质管科科长,曾荣获2018-2019年度委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2015、2018、2020年中心优秀党务工作者。她热爱无偿献血事业,定期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她已献血3800ml;3次进藏进行质量管理对口援助,参加新疆、青海对口帮扶;积极为全国血站培训内审员,在她和同事们的努力下中心质量管理工作走在了全国血站行业的前列。
 
 
        徐继兵,高级会计师,现任中心第三党支部书记、条件保障科科长、工会委员、中国输血协会财务工作委员会委员、省卫生经济学会卫生财务与管理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兼秘书、省卫生经济学会内部审计与内部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省输血协会血站后勤保障专业委员会委员,省财政厅特邀财政监督检查员。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工会干部。多年从事财务课题研究工作,荣获省卫生和健康委员会财务课题二等奖二项、三等奖四项。
 
        黄庆,中心献血服务科职工,曾获得“2016-2017年度省卫生计生委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多次获得中心“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她秉承“一切为献血者服务”的服务宗旨,让献血者“放心而来,满意而归”的服务理念,尽心尽职在内勤岗做好各项服务。2021年全年共计接听献血者热线来电一万余例,回访献血者一千五百多位;为三百多位献血者修改合并献血档案;全省统计制作三万六千多张三免卡,全省挂失三免卡并制作临时卡近两千张;为四百多位献血者提供无偿献血费用报销服务并审核处理医院直免交接材料一千多份。
 
 
        朱雨浓,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心纪检办公室副主任、团总支书记、工会经审委员。作为青年干部代表能始终立场坚定讲政治、踏实工作讲奉献,在青年人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在他的带领下,2021年中心团总支被评定为五星级团总支,荣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
 
 
        第五党支部:是由中心检验科、研究室两个科室组成,目前共有17名党员。他们在做好常规血液检测和输血研究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承担了中国输血协会英文网站的英文翻译工。第五党支部曾荣获2019年度中心先进党支部;2019~2020年度省卫健委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支部;2020年度“最佳党日”活动三等奖。拥有“省级青年文明号”和“省级机关青年文明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