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进朝阳西路社区开展无偿献血宣讲活动

时间:2022-07-25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普及无偿献血和血液科普知识,创新宣传方式,让更多社区居民加入无偿献血队伍,营造无偿献血事业良好社会氛围,7月22日上午,渭南市中心血站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杜桥街道朝阳西路社区开展了无偿献血知识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活动当天,市中心血站宣传招募科科长孙鹏结合本次活动实际情况及自己多年来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以身边的真实故事为背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社区居民讲解无偿献血的意义、献血的条件以及无偿献血对个人以及社会的影响,进行了现场互动,并发放了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及创建宣传彩页,详细的解答了大家对无偿献血知识的疑问,鼓励社区居民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积极为社会奉献爱心。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了无偿献血相关知识,更让社区居民明白了献血是一种社会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因为年龄原因无法献血,但是他们会做好无偿献血宣传员,动员自己的亲朋好友以及子女加入无偿献血行列,形成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