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比武促规范 以实操展风采

时间:2022-07-21来源:安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安阳市中心血站

       为提升机采科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的综合能力,充分调动职工爱岗敬业、勤于钻研、规范操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献血服务水平,保障临床供血安全,7月11日至19日,血站机采科开展了岗位技术比武活动。技术比武的方式为理论测试加岗位技能实践操作,考核了工作人员对科室业务工作的全面掌握情况。
       本着严谨、创新、基础面全覆盖的原则,机采科积极筹备了技术比武细则。7月11日,首先在血站五楼会议室举行的理论测试,15日和19日,分别在血站二楼机采科和滑县采血屋进行了岗位技能实践操作。参赛队员们衣帽整齐、精神饱满、紧张有序地参加了现场实践操作,大家按照抽签顺序一一出场,操作娴熟,动作规范,充分展示了工作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优质服务的能力。在场的各位评委神情严肃、态度专注,认真观摩每个人的操作细节,在“规范使用PDA进入9.0程序、人员准备、机采耗材核对检查、对单采设备使用的要点叙述、单采过程中关键点掌握、单采血小板的质控标准、预防献血不良反应的操作要领”等方面进行了打分,专业性的评价了每一位参赛队员的操作。
       通过开展技术比武活动,让工作人员在比武中学习、在训练中提高、在参与中成长,进一步规范了日常工作,激发了工作热情,展示了血站工作人员的风采,对推动机采科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