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血医学发展新动态”栏目推广简介

时间:2022-07-11来源:《中华输血学》编著委员会学术秘书处作者:《中华输血学》编著委员会学术秘书处

  《中华输血学》第2版,在全体编委/作者与人民卫生出版社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国输血医学界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中,已于2022年3月出版。作为本书编著委员会的常设办公机构--学术秘书处,为继续服务我国输血业界学术活动,为《中华输血学》第3版的组编工作提供信息储备,几番酝酿、呈报并经过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和《中华输血学》编著委员会主编一致同意,创办了“内部交流栏目”:《输血医学发展新动态》,每2个月在本网站(输血医学发展新动态-中国输血学  http://sx3.cd7v.com/sxyxfzxdt)上公布,无偿提供给大家。
 

 
  内容主要为追踪国内外输血医学期刊或权威专著中的前沿报道,以“输血医学基础”、“临床输血服务与管理”、“输血技术”、“输血风险与管控”、“输血技术”、“国外文献汇编”、“综合信息”、“专家论坛”等专栏报导及读者来信等形式发布,兼报导国内外输血医学学术发展中的重大事件等信息。自2021年12月 “试刊号”与大家见面起,目前已经推出4期,受到业内各界关注和好评。
  为扩大交流,期望更多业界同仁了解和参与到该栏目中来,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特此推广宣传!也欢迎同仁们积极献言和回馈,并来稿。
  来稿与联系邮箱:shuxueyixue2014@163.com(投稿标题请注明“输血医学发展新动态 投稿”) 
  夏     安
 
《中华输血学》编著委员会学术秘书处
2022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