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西省直卫健系统夏季“护卫生命 天使血缘”活动拉开帷幕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率先组织夏季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7-02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杨雨生
   
        2022年6月28至29日,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组织“喜迎二十大,热血铸初心”无偿献血活动,共有324名医务人员成功献血57500毫升,是2022年夏季省 直第一家率先组织团体无偿献血活动的医疗卫生单位,2022年江西省直卫健系统夏季“护卫生命 天使血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进入暑期以来,“火炉”南昌逐渐进入高温天气,人流量减少,街头无偿献血人数也随之减少。我省已经启动省属厅局、企事业单位夏季团体无偿献血活动,补充血液库存。省直卫健系统各单位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响应号召,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率先组织开展夏季团体无偿献血活动。为组织好本次活动,医院特别安排东湖院区和红角洲院区分两天进行,让医务人员更加方便参与无偿献血。


 
        献血现场,有很多医务人员刚完成交接班工作便前来献血,有些是轮休特意从家里赶过来。他们中有几十年如一日的固定献血者,也有刚加入白衣天使队伍的年轻献血者,更有抗疫、献血两不误的逆行战士。大家纷纷表示,能用自己的热血拯救患者生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主任护士林雪琴、谢湘梅、龚小玲是同班同学,工作已经二十多年,虽然不在同一科室,今天相约来到献血现场,一起献血打卡。她们说,每年无偿献血活动都会相约前来参加,拍下大家献血的照片发到班级群里,无偿献血也能让同学们重温医护人员的初心使命。


 
        医院输血科集体参加无偿献血。饶美英主任第16次参加无偿献血,饶主任说:“输血科工作人员符合献血条件的是百分百参加了无偿献血,每天看到那么多病患等待血液的救治,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了无偿献血的意义。”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作为无偿献血工作的主管部门,自2009年起,每年在夏冬两季血液最紧张时期,牵头组织医务人员集体参加献血。省直各医疗卫生单位积极响应,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每年都有近4000多名卫健人员为保障夏、冬季临床用血供应,用无偿献血的方式践行初心使命。白衣执甲、向疫而行,他们勇于担当;捐献热血、挽救生命,他们乐于奉献。作为百姓健康的守护者,他们用殷殷热血托起了守护生命的伟大力量,以无偿献血的方式书写了卫健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