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献血结缘24年,三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时间:2022-07-01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6月25日,吕成之在他60周岁生日到来之前来到桓台银座献血车,献出了400毫升血液,至此,他已自愿无偿献血102次,3次荣获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1962年9月出生的吕成之,与献血结缘已有24年。他说:“我不能忘记,20多年前,我的亲人发生了交通事故大出血,生命危在旦夕之际,因为及时输血被抢救成功,当时我就萌生了献血的念头。”
        1998年12月16日,吕成之第一次地挽起袖子无偿献血。后来,通过一次次的无偿献血,他用实际行动演绎着助人为乐、挽救生命的高尚品质。通过多年的无偿献血,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这更坚定了他献血的信心。除了捐献全血,他也捐献血小板,每当血站需要,吕成之总会推掉一切事情来到血站撸袖。每一次献血,幸福感都充盈着他的心。因为吕成之觉得:他的付出,能使一个濒危的生命得以重生,是自己价值的最好体现。
        吕成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者的光辉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典型城市做出了无私奉献。24年的付出、24年的坚守,吕成之已有资格获得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这也是他无偿献血生涯的最好奖励,更是最好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