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常实践 筑牢安全“防火线”——廊坊市中心血站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及演练

时间:2022-06-30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今年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了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全站职工的安全生产知识水平和安全意识,6月28日上午,廊坊市中心血站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及演练,全站共计31人参加。

 

 
        本次培训特邀专业消防教官进行培训授课,结合近年来各类重大火灾案例,生动地阐述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对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常使用以及如何正常报警等方面进行生动地讲解,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地了解。最后,在消防教官的指导下,大家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练习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通过本次消防培训及演练,提高了血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职工在火灾中的应急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达到培训效果,为血站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