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无锡血站成功开展党支部共建暨核酸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2-06-30来源:常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马巧琴、周欢欢

       
 
           6月24日上午,无锡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黄晓阳、站长许路携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来常州市中心血站考察。常州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张建伟、副书记钱程、副站长徐立、曹锁春陪同。
        黄晓阳书记一行首先参观常州血站新大楼,重点了解常州血站新大楼建设以及智能冷库相关运行情况,观看了血液出入库的操作。        参观结束后,在我站四楼会议室,双方就近年来采供血情况、业务建设、文化建设、大楼整体搬迁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无锡市中心血站第三党支部与常州市中心血站第二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双方共同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双方首先介绍了本单位业务和党建情况,明确了结对共建任务和共建制度,双方约定后期将本着“资源共享、结对帮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更深层次融合,全面实现共建双方互动升级,以创新的党建形式、党建载体、党建活动,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大家相互帮助,合作共赢,深化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除了支部共建,双方检测实验室还进行了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多年来,无锡市中心血站与常州血站进行了多次应急演练,为本次演练的成功奠定坚实基础。此次演练,无锡市血站提交了12份核酸标本,常州血站提交了6份,这些标本将互换至对方血站核酸实验室进行异地检测,通过数据共享的模式传输回原血站,随后进行结果发布。本次核酸演练,是为了在突发情况下也能保证标本的正常检测和报告发布,从而保障全市供血的安全性和及时性。
        此次考察,加深了无锡和常州血站的党建交流与技术沟通,整合了两支部的党建资源,丰富了党建内涵,增强了党建活力,从技术上和思想上推动了采供血工作的联动和互助,为常州、无锡两地保障临床用血安全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