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中心血站李庚同志获评“2022年廊坊市最美护士”

时间:2022-06-29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为全方位展现廊坊医务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的时代风采,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敢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疗卫生职业精神,近日,由廊坊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卫生健康委联合组织开展“最美医护”选树宣传活动落下帷幕,廊坊市中心血站护士李庚被评为2022年“最美护士”。

 
        李庚,男,32岁,中共党员,市中心血站职工。自2013年5月进入廊坊市中心血站工作后,一直在一线参加血液采集工作。李庚同志曾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奖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奖铜奖,多次被市中心血站评为十大金牌工作者、优秀招募能手、合格血站人。


 
        他曾在2020年疫情期间主动递交前往武汉一线的请战书;在2022年新一轮抗疫工作中,他积极投身廊坊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战场。2022年3月14日,李庚同志接到紧急前往疫情中心的安次区葛渔城镇参加支援核酸采集任务后,他深知当时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但他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能体现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行前,和家人作了简单的告别,将6岁的儿子交给妻子照看,火速赶往前线支援安次疫情防控。他表示,此次获评“最美医护”是大家对他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他的鼓励,采血工作将是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今后他将继续努力提升自己,脚踏实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服务好献血者。


 
        李庚同志勇敢无惧、冲锋在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用平凡的实际行动,彰显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最美护士”的荣誉称号。